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再创新低 大宗商品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晚美元在外汇市场上继续下跌,今日上午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4.09点,为2008年8月7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日国际大宗商品继续走高,黄金白银等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这些都对短线美元走势极为不利。

  同时,本周初标准普尔下调美国债券评级仍困扰着近期美元走势。

  另外,昨晚经合组织报告称:金融危机过后,美国等国的失业率维持在目前高位的风险非常令人担忧。

  上述消息导致了美元走低。

  不过,昨晚俄罗斯副财长表示:不会变动持有的美国债务。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3.7%。

  这些消息和数据暂时限制美元指数有效跌破2009年11月26日以来最低点74.18点。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18点,则美元将继续扩大跌势,反之,美元还是有反弹可能性。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5.50-76点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在短线美元下跌情况下,昨日至今日上午欧元大幅向上。今日上午盘中最高为1.4582,为2009年12月16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

  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6.2%。

  昨晚欧洲央行官员欧菲尼德斯表示:通胀上行风险加大将需要升息以应对.

  昨晚有消息说,西班牙周三发售33.72亿欧元国债,售债结果较为理想

  上述欧元区自身利好消息也支持了短线欧元走高。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始终保持在1.45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欧元继续上涨,甚至挑战1.50整数关一线。而一旦未来欧元不能站稳在1.45整数关之上,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当然,就总体走势而言,笔者还是对未来欧元走势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虽然昨日下午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内容和市场预期对英镑不利,一度令英镑盘中最低跌至1.6311.但是随着油价上涨,使英镑再度获得反弹,今日上午盘中最高为1.6439,为2010年1月19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英镑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下午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4月以6:3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不变,因支持收紧政策的委员人数并未增加,令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

  昨日有调查显示:4月受访者对英国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降至去年9月以来新低。

  不过,今日上午有消息说,由于能源和商品价格上涨,英国未来通胀超过5%的可能性很高。这又重新增加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回升,促成了短线英镑上涨。

  但是,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要近期英镑不有效跌破1.62整数关,则未来还是具备上涨能力。

  当然要英镑进一步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65整数关,否则,英镑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日元在非美货币强劲上涨下,今日上午日元也一度最高攀升至82.24一线。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虽然昨日下午有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下周料“按兵不动”。但是日本地震和海外资金回流支持了短线日元反弹。

  不过,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日元无法有效突破82整数关,则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而一旦突破,则可能上试80整数关一线。

  但是就笔者个人而言,笔者还是谨慎看待未来日元反弹。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4-85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英国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今晚美国公布的3月份经济领先指标。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3-73.50点区间,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5.50点附近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5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日元汇率:

  1.接近82整数关继续卖出日元。

  2.接近84-85区间逢低买入日元。

  3.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5.50,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2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