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势疲软 沪锌小幅走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期锌4月21日早盘小幅走升,主力1106合约以17,720元/吨开盘,收至17,815元/吨,上涨45元,成交量108,200手,持仓量197,362手。美元创出新低,隔夜伦锌小涨。目前市场对经济仍存在较大担忧,库存连续大幅增加,国内紧缩政策依旧,沪锌一定时期内仍将维持弱势;锌价短期内受美乐观经济数据刺激有可能进行反弹,投资者可等待沪锌反弹至5日均线处择机放空。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当地时间周三(4月20日)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仅通过减少开支来达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的,则美国经济将面临陷入二次衰退的风险。奥巴马表示,共和党人过于专注于削减开支这一课题。他指出,缺少认真审慎的计划来削减财政赤字将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拖累。

  数据方面,美国3月份成屋销售状况喜忧参半,成屋销量小幅上升,但销售价格依然低迷。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三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成屋销量较前月增长3.7%,折合成年率为510万套。

  基本面上,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表示,全球1-2月锌市场供应过剩118,000吨。精炼锌产量及消费量较2010年初非常低水准的增幅相近。1-2月全球锌需求量较2010年同期高120,000吨。 中国表观需求量为802,000吨,相当于全球需求总量的41%。2月,锌板产量为104.0万吨,消费量为979,100吨。

  国内方面,国家调控房地产政策以及不断收缩的流动性令今年房地产行业显得相当被动,国内房地产承受的压力也在持续增加。受宏观政策不断收缩的影响,国内面临成本上涨,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未来中国经济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而一季度汽车行业大幅放缓就显示出锌下游行业需求未来面临下调可能,国内锌市过剩的局面将持续。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