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风险情绪主导 非美全线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昨日西班牙成了一笔政府债券拍卖,这使市场对西班牙将成为继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之后又一个陷入危机的国家的担忧暂时有所缓解。同时隔夜欧美股市夺人眼球,投资者已然把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疑虑抛在了九霄云外。

  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风险情绪升温。美国新公布3月成屋销售数据年化月率增长3.7%,增幅远高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进一步提升了市场风险情绪,美元延续下跌态势。

  昨天的外汇市场,国际油价持续飚升,单日涨幅近3%,商品货币也受益上涨,打压美元指数创16个月低点,跌向74.30下方。市场焦点转向美国财政问题,欧债问题抛之脑后,美元疲软推动主要非美货币全线上扬。

  外汇:周三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547,低见1.4331。受美元持续疲软,加上欧洲央行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为欧元注入了上涨的动力。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6421,低见1.6309。受风险情绪升温,欧元上涨带动,英镑反复向好。关注英国经济基本面及美国财政状况,对英镑有指导作用。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506.70美元 ,低见1492.90美元。西班牙拍卖国债成功,加上油价上涨推动,提振金价反复向上,再创纪录高点,后市上涨为主。

  预测:金价短线稳中有升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480—152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外汇交易提示:

  07:50 日本 4月15日当周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09:30 澳大利亚 一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1%/季,2.7%/年;市场影响★

  11:00 新西兰 3月份信用卡支出 前值-0.3%/月,5.3%/年

  11:00 新西兰 4月份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月

  13:00 日本 2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104.2;市场影响★

  15:00 瑞士 3月份M3货币供应量 前值7.7%/年

  16:00 德国 4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11.1;市场影响★★

  16:00 德国 4月份IFO商业现状指数 前值115.8

  16:00 德国 4月份IFO商业预期指数 前值106.5

  16:30 英国 3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8%/月,1.3%/年;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2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3%/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2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前值0.0%/月

  20:30 美国 4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3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 前值0.8%;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2月份新屋价格指数 前值-0.3%/月

  22:00 美国 4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43.4

  22:30 美国 4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