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黄金白银涨势凶猛 武汉贵金属交易量爆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交易量相当上年的两倍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近期黄金白银涨势凶猛,屡创新高,喜人的大牛市行情让不少投资者获利颇丰,更让银行贵金属交易量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昨日记者从省工行营业部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行贵金属交易量已达200吨,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交易量的2倍还要多。有关人士表示,成交量大增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贵金属市场行情喜人,吸引了大批股票投资者进入。“由于股民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做贵金属延期交易上手很快,我们有一位客户入场一个星期就净赚40%。”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黄金外汇中心方面表示,年初至今,该行贵金属业务交易额达到13亿元,较去年全年的5亿元上涨了240%。 “交易量成倍增加主要得益于延期交易投资者的大幅增长,其中白银投资者成为主力军。”

  记者了解,白银由于投资门槛较低以及价格波动远远大于黄金受到众多投资者的追捧。省工行营业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丛红透露,该行贵金属延期交易中,白银交易者就占到了七八成。

  她表示,白银投资者人数激增主要是白银商品属性的特质,白银的工业用途远超过黄金,所以白银价格对经济周期敏感度更大。未来全球工业经济回暖,对于白银需求与日俱增,导致银价的快速上涨。而白银相对于黄金,价格波动幅度更大,套利空间和机会更多,更容易被炒作。

  面对市场上沸沸扬扬的“炒银热”,不少业内人士提供了担忧和质疑。有专家指出,白银投资虽然很有盈利想象空间,但投资中的一些问题和风险是目前火爆的市场中,投资者更应该冷静关注的。

  他认为,白银价格波动大虽然有利于套利,获利空间较大,但这同时也是双刃剑,有暴涨就难免有暴跌,尤其是一些杠杆交易,大幅回调风险并非普通投资者能承受。同时,国内白银投资渠道依然偏少,多以实物白银投资产品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白银延期产品为主,更关键的是白银投资回购变现渠道不如黄金畅通方便,变现成本也要高得多。“从历史上看,曾发生过庄家恶炒白银导致泡沫破裂,全球银价从每盎司48.7美元跳水至4美元的事件,所以银价在爆炒后下跌风险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