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气出台2030年前俄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出台了2030年前俄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规划,届时该公司油气资源储备将增加110亿吨当量。

  综合媒体4月21日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近日宣布,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修正后的2030年前俄罗斯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规划。

  俄气表示,该规划是指导俄气进行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的战略性文件。规划要求采取综合开发方式,使用更加合理的技术手段和基础设施推进大陆架开发项目实施。规划还强调,为应对极端气候条件,应使用最先进和最具经济效益的技术手段。

  俄气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探明俄大陆架拥有约1000亿吨当量的油气资源,其中80%为天然气资源。超过80%的油气资源集中在巴伦支海、伯朝拉海、喀拉海和鄂霍次克海的大陆架地区。

  俄气预计,通过实施该规划,到2030年该公司油气资源储备将增加110亿吨当量。过去5年(2005-2010年),俄气在俄大陆架的油气资源储备增加了20亿吨当量。

  俄气预计,到2030年,该公司每年在俄大陆架可开采的天然气将超过2000亿立方米(未计算萨哈林-2天然气项目),石油年产量为1000万吨。

  俄罗斯大陆架面积为620万平方公里,其中400万平方公里富含油气资源。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开发大陆架地区油气资源。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