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国外旅游使用多币种信用卡成时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一段时间,了解到京沪两地赴国外旅游的人群,使用多币种信用卡成了时尚。很多消费者在去国外和港澳台地区旅游时,刷信用卡者居多,只携带少量现金,旅游方式日益和国际接轨。

  民生信用卡理财专家说:“海外旅游刷卡比购汇更省钱,方便的同时而且安全,可以自由玩转海外。之前经常听说一些国家发生抢劫中国游客现金的事情,就是因为中国人习惯带现金,现在这方面情况好了很多。”

  业内人士表示,国际信用卡的汇率结算都是以国际信用卡组织购汇的汇率为基准,比个人购汇所用的汇率更优惠,因此,刷卡比个人购汇更省钱。刷卡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费用,日益受到旅游者的钟爱。

  近期,民生银行的多币种信用卡功能升级,提供人民币及美元、英镑、加元、澳元、欧元双币信用卡可选,实现外币交易人民币还款,引起了海外旅游人群的广泛关注。持卡人可根据旅游或工作需要选择双币信用卡的外币币种,双币卡境内外结算自动转换,双币种均可缴交境外消费款项。在旅游当地刷卡消费,可直接以当地币种记录各项消费,不仅节约高额货币转换手续费支出,同时有效避免二次汇兑带来的汇率风险。

  “我一直是民生多币种信用卡欧元卡用户,在欧洲使用非常方便,现在功能提升了,对于我们经常商务往来的生意人,解决了很多实际需求。”常年在意大利、法国做生意的王先生表示,多币种信用卡功能的提升,感到非常高兴。

  专家特别强调,多币种信用卡如果太久没有使用,可能会有异常情形发生,如在无意中受损,或磁条信息消磁,导致无法使用。所以出国前最好提前使用一次,确保外出刷卡无障碍。同时,银行为客户的用卡安全提供了一些防范措施,会将持卡人在境外的每一笔消费和取现交易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即时提醒告知,使持卡人能及时掌握账户变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