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外留学有三关 学会信用卡花钱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出国留学高峰,留学生们面临着三大关:语言关、心理关和花钱关。怎样在海外经济便利地花钱,这是即将留学的学子们,需要补上的一门重要理财课。有了国际多币种信用卡,可以分期付费、享受购物优惠及积分抽奖等等,对国外的学习、生活,都有重要的帮助。那么如何用好信用卡呢?民生信用卡金融专家给出一些建议。

  民生信用卡金融专家王主任建议,对留学生来说,办一张国际信用卡作为一种支付工具,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留学生在国外购物消费、网上订购机票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信用卡。由于刚到国外信用等级不够,留学生往往很难在国外申请办理信用卡。

  王主任表示,国际多币种信用卡的好处,一是免除了汇款环节,节约了汇款成本;二是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利用免息期,先消费再还款,海外留学的学子,可以享受人民币升值好处。

  另外,建议使用主附卡功能。最好在出国前,向国内银行申领拥有主附卡功能的本外币双币信用卡,即父母在国内持有主卡,子女在国外持有附属卡。子女可以在该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内消费和取现,父母在国内只需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即可。父母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或者对账单,及时掌握子女的消费动态,相应调整透支额度,防止子女在海外乱花钱。

  王主任举了个例子,比如民生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就是人民币及美元、欧元、英镑、澳元、加元双币信用卡可选。持卡人可根据自身所在留学国家任意选择外币币种,多币卡境内外结算自动转换,多币种均可缴交境外消费款项。在留学当地刷卡消费,可直接以当地币种记录各项消费,不仅节约高额货币转换手续费支出,同时有效避免二次汇兑带来的汇率风险。

  最后,王主任表示,一张正常使用的信用卡所带来的良好信用记录,还将对出国签证审批带来正面的影响。由于办理国际多币种信用卡手续,一般需要十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因此客户一般应提前半个月申请办卡。为了不影响出国留学的日程安排,留学生们需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及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