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召回声音大行动慢 车主集体大呼等不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上海车展昨日揭开面纱,大洋彼岸的2011纽约车展也于今日开幕。有75辆全球首发车在内的1100辆新车助阵,今年的上海车展比纽约车展聚焦了更多灯光。

  中国车主是否比美国车主体验到更多“上帝”般的享受呢?规模再创新高的上海车展今日第二天,热闹光鲜背后还是掩不住中国车主对汽车消费的担心:被“忽悠”还是被“忽略”,这是个问题。

  4月份以来,国内车市公布的整车召回量已超过14万辆、轮胎召回超过30万条。其中,因超标使用返炼胶而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锦湖轮胎,30万条“问题”轮胎和累及的北京现代、长城、东风悦达起亚3家车企共12款7.5万辆整车召回,创下中国汽车召回史上的纪录。

  不过,本该从4月15日起开始的此次召回,却因为召回条件苛刻、召回速度迟缓让车主们大呼“等不及”。

  昨天在上海车展现场,历届车展上向来不甘人后的锦湖轮胎难觅踪迹。据现场来找锦湖“理论”的好几位车主向记者反映,尽管沪市有30多个指定点号称可提供更换轮胎和免费检测服务,但召回5天后一些型号的暂时没货叫人“白指望”。同时,“问题”锦湖轮胎召回细则还有多点叫人生疑——

  ■只召回7个批次的产品,但细看批次内生产日期居然都在周末,难道非周末产的就没问题?

  ■只召回天津工厂产的轮胎,但锦湖在天津、长春、南京三地均设有工厂,本次的召回量仅占总量的0.5%,难道同一家企业采取了不同的质量标准?

  ■“7种情况不予更换”,也给从安全角度考虑着急换胎的消费者设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