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庞大集团网上中签率逼近22%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新股破发连连新股中签率出现飙涨。本周一发行的庞大集团其IPO网上中签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1.57%,网下配售比例更是高达57.97%,发行人和保荐人还在询价上限基础上折让2元,将发行价定为45元,募集资金63亿元。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新股发行网上中签率高的是2010年初发行的华泰证券,为14.43%;而今年以来网上中签率最高的是东方铁塔 ,为10.11%。庞大集团高达21.57%的网上中签率远远超过了以往的最高水平,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导致庞大集团中签率奇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打新风险越来越大,在今年发行的100家新股中已上市的90只新股有32只在上市首日即破发;其次是今年“打新”的收益率明显下降,而且在银根紧缩的背景下,打新资金的资金成本也明显提高,打新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已明显下降;第三,在庞大集团申购当日,还有恒顺电气、天泽信息和森远股份三只创业板新股可供投资者申购,而之前的情况表明沪市主板 破发的比例更高,庞大集团的IPO还是今年来仅次于华锐风电的A股第二大IPO,打新资金更愿意申购创业板新股;第四,从庞大集团4月1日刊登招股书到4月18日启动网上申购期间,A股市场走势较强,询价结果相对偏乐观,但是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央行再次收缩流动性,使得不少申购资金对后市的预期较为谨慎,因担心申购后会被套 而放弃申购。

  不过,这么高的中签率也显示筹码集中度较高,该股上市时是否会破发,更加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