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一季度失陷风格转换 布局创业板浮亏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A股市场风格出现转换,大盘蓝筹得宠,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则多数回落,被称为“去泡沫化”。而根据一季度报告数据,市场的这种风格转换居然令不少基金不适,布局创业板公司的基金出现浮亏超过1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0日,共有30只创业板公司公布一季度报告,其中22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基金身影,神州 泰岳、华谊兄弟、爱尔眼科、碧水源吸引了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银华优质 增长等26只基金入驻,4只个股分别由基金持有2049.56万股、2046.22万股、1388.74万股和1043.66万股。此外,大富科技也吸引了基金买入超千万股,而探路者、蓝色光标、红日药业、上海凯宝流通股东的基金持股总数均超过500万股,松德股份也被基金持股53.42万股,其余个股基金持有筹码 均在100万至500万股之间。

  从指数看,市场的风格转换就非常明显,上证指数不断创行情新高,本周一高见3067.46点。而创业板指数则从二月下旬就一路走低,3月中下旬更是出现急跌向下,今年一季度总体跌幅超过11%。再看上述22家创业板公司,其中仅松德股份与星河生物期内股价出现小幅上扬,其余20只个股呈现不同程度下跌,14只个股跌幅甚至超过10%,致使出现在22只个股流通股东中的基金整体浮亏超10亿元。其中,有4家基金入驻的神州泰岳、华谊兄弟、爱尔眼科、碧水源一季度期分别下跌19.23%、10.84%、21.32%和19.62%,26只基金在一季度就浮亏过6亿元。此外,跌幅较大且基金持有数量较多的探路者、大富科技也为基金带来约5000万元以上的浮亏。 (蔡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