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孕线双星有何启示 挖坑走势是否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重心进一步上移,主要股指窄幅收高。因欧美股市大幅攀升、黄金新高油价大涨等利好提振,市场做多力量重新聚集,权重股强势再度显现,沪指盘中反复挑战5日和10日线压力。但最终因量能低迷无果而终。投资者需在乐观之余仍需保持一定的清醒,挖坑走势究竟是否已经完成?

  盘面观察,今日沪指成功击穿反弹的第一压力位—3020点,但在3038点附近再度受压。截至收盘,沪指仍未能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且两市低迷成交仍未见改观。通过这两个交易日股指的表现,可以发现股指企稳态势越发明显,但筑底是否成功仍待确认,因今日回抽的力度较弱,且量能配合不佳,不排除做空能量二次释放的可能。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3000点处的纠结走势还将继续。

  观察长阴后大盘的走势不难发现,股指虽然企稳,但就此展开新一轮上攻的条件仍显不足。一方面经过长阴调整之后权重股上行乏量的状态仍未发生改变。具体来看,沪指在2661点以来上行通道的下轨支撑线企稳后,今日权重股再度集体活跃,带动股指重心继续上移。但可惜的是权重股的上涨仍略显曲高和寡,两市的成交同比未见明显放大,沪指单边成交仍在1500亿元以下,显示其做多能量并未真正有效聚集。

  另一方面,短期的技术压力仍需要消化。虽然今日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重心有所上移,最终形成孕双星走势,但仍未能回到5日和10日线上方,且5分钟图上3038点上方技术缺口压制明显。面对如此弱势反抽,大盘仍不具备冲击沪指3478点以来压制大盘近20个月的下降趋势线和去年11月份以来形成的大型头肩底颈线,即3080—3100点区域压力的条件。明日早盘沪指若还不能回到3038点上方,且量能放大,短线的做空能量有二次释放的可能,关注3020点、3010以及3000点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