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属在区间震荡中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景川

  金属市场宽幅震荡的格局仍然在延续。一连串的事件不断冲击着投资者脆弱的神经,使得金属市场始终处于反复当中。本周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的前景由“稳定”调降至“负面”, 使得市场再遇寒流而承受压力。不过从最近一系列美国经济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已经得到明显的改善,再加上先前方方面面打击市场的利空因素影响也有所暂缓,因此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只是短暂影响了市场,短期内市场在区间下方触底后有所回升,其牛市格局依旧没有改变。

  与金属市场长期处于负相关性的美元来看,其弱势的格局仍然在持续当中。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传递出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的信号,不过作为通胀数据的CPI指数却依旧处于温和的阶段。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2.7%,创下2009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作为设定利率的主要参考指标的核心CPI还是相对温和的,美国3月核心CPI环比上升了0.1%,低于此前预期的0.2%,年率上升1.2%,其上升幅度依然远低于其美联储制定的2.0%的警戒线。在核心通胀水平仍处于低位的背景下,美国提前结束QE2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此外,虽然美国房地产市场和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呈现出改善的迹象,但其改善的力度还是不及历史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继续实行其宽松政策将为经济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欧元区CPI数据的高企也说明欧洲国家通胀有所抬头。欧元区最新公布的CPI数据显示,3月CPI年率上升幅度高达2.7%,不仅高于此前预期的2.6%和2%的通胀目标,同时也是29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从欧洲央行先于美国加息可以看出,相对于欧洲国家债务危机问题给欧洲带来困扰,他们显然更加担忧通胀预期增加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受此影响,全球范围内利差交易进一步美元,而美元的弱势格局也进一步得到巩固。

  由于缺乏市场主流推动力,金属市场整体陷于震荡行情中,不过在多空交织的各个因素中,美元长期弱势格局始终支撑着金属市场,再加上全球范围内流动性依旧充裕,这使得金属市场的牛市格局难以发生根本的改变。而寒流不断来袭使得市场的动荡行情始终得不到平复,消费渐渐转旺也令价格的下方支持显现,因此金属市场的宽幅震荡格局继续,但短期内有从区间下方回升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