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短期仍有整理需求 关注主流概念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破3000后引发短线触底反弹,今日大盘顺势展开进一步反弹,沪指方面来看,多方向5日线和10日线发起猛攻,但由于量能缺失,最终未能取得收复。自早盘高开整理后,全天指数都是维持高位震荡走势,钢铁和券商两大蓝筹先后担当反弹主力,营造出相对偏暖的大势,刺激着做多热情的持续释放。

  虽然指数方面没有取得突破,大盘技术走势仍未修复,但个股炒作氛围依然浓烈,甚至有深化迹象,全天两市涨停超过20家,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多的一次。重组股展现出出人意料的强势,济钢和莱钢已经是连续第七个涨停,它们的激情也传染到了其他钢铁股,引发了市场对于超跌的钢铁板块的集体追捧,钢铁股在今天出现大面积大涨,广钢、杭萧钢构(600477)、柳钢等余下5只钢铁股也收出涨停。

  在今天的盘面上,以钢铁、券商为首,煤炭和水泥也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不过,就是在这一众蓝筹全力发飙的带动下,股指还是受到压制;另外,20多只涨停,这种效应也未能激发整个市场出现普涨,反而板块之间分化在加剧,揭示短期市场反弹能量减弱的事实,后市大盘可能还是难以在短期内取得突破,仍有进一步震荡整理的要求,建议投资者尽量少追涨,适当控制仓位,操作上关注一些走势稳健,涨幅不大的,最好能贴切当前炒作潮流的品种,如重组、摘帽、送转等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