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萎缩预示大盘将告别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高开冲高震荡,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钢铁板块、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板块、黄金板块、农业板块等走势弱于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全天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表平面上看走势强劲。但是,盘口显示,上证指数盘中反弹时主动性买盘并不积极,做多能量持续较差。另外,包括三爱富等前期强势股已经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这会影响大盘做多能量的聚集,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大盘暂不具备大幅上涨的能力。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盘中反弹高点刚好是昨日我们提到的3035点,指数在此遇阻回落,表明该点位附近有一定的压力。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金额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5日均量,90日均量也有向下运行的趋势。这种成交量的变化在暗示我们大盘向上的动能在减弱,未来几个交易日成交量还不能放大,大盘就会告别3000点向下运行。

  操作上,我们认为近期强势上涨的个股即将出现调整,此类个股出现调整会对指数构成较大的抛压。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逢反弹降低持仓比例,等待新的市场机会的到来。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