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整固未结束 多空决战谁为主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日呈现高位整理、缩量微涨走势。两市受隔夜美股大幅上行的刺激而大幅高开。钢铁板块率先发力,使得股指牢牢站在3000点上方,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释放出来,市场人气始终难以快速聚集,随着煤炭、有色、券商等板块的轮番拉动,股指在上午有波直线拉升,并瞬间突破5、10日均线压力位。随后,股指在3030点一带来回整固。午后,永磁、资源等板块再度拉抬,股指也继续在相对高位运行。盘面上看,昨日表现出色的水利板块今日领跌,环保、化肥、医药、酿酒、公路板块表现也较弱。尾盘,随着银行股的逐步走弱,股指也难以再度上攻。最终大盘未能收复5日线关口。至收盘时,沪指收在3026.67点,涨0.65%,深成指涨0.35%,两市22只个股涨停,2只非ST个股跌停,6成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略微增加。

  北京上海等7个城市并定义为房贷高风险地区,这些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必然是由巨额信贷资金推动上去的,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所带给银行的违约压力巨大,新一轮银行压力测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客观而言,就对目前的银行、地产板块的估值角度来看,都还有一定优势,银行在关键时候还能屡屡上攻,助攻大盘,但地产板块却难以获得场内资金认可。以万科股价举例,当前股价对应的估值相当于去年4月地产调控以来房价均价下跌2到3成,而目前房价又在此基础上上涨1到2成,也就可以这样认为,目前万科为首的传统商品房开发商在市场各界看来,房价起码还将下跌4成,才足够支撑目前的股价,不然,板块想上扬,几乎不大可能,对于该板块的投资机会,尽量多关注同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的受益品种。

  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展望后市,股指的中期攀升不改,短期在3000点一带的整理还不能宣告结束,毕竟,股指今天没能在外力刺激下放量突破短期压力位5日线,这就给空头留下肆虐的可能。按照目前主流资金的思路来看,如何获得更多的筹码是它们首先考虑的,每次股指下跌,都看到有一定承接盘,但这些资金却不是快速迅猛买入,这给市场造成一个假象:大盘太弱,难以继续上攻。本次上攻3050点的回调可看成外围影响,而当这些不利影响都消散时,市场更为关注的国内政策面。很显然,后期的紧缩性政策已经不能对大盘产生多大冲击,市场反而会认为利空的释放越多,后期的上攻理由越充足。操作上,继续以适当仓位持股为主,关注一、二线蓝筹品种的补涨机会, 资源、金融、1季度季报业绩大增品种等都可继续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