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趋势仍会维持震荡上行节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股报复性大涨刺激周四A股继续回升。受外围环境向好影响,沪指早盘高开高走,盘中一鼓作气的收复了5、10日均线交叉处的3035点,但周二的长阴线在3040点所形成的短期套牢盘压力较重,大盘明显遇到较强阻力,冲击未果后涨幅有所收窄,但仍维持较强走势。盘中,近期活跃的钢铁、水泥、建材板块再度表现抢眼成为指数拉升主力军,反映相当多的二线蓝筹股已在震荡行情中充分调整。农业、医药、黄金板块连涨过后出现获利回吐迹象,成为股指扩大上行的主要拖累。

  尽管外围涨势喜人,但是A股的指数涨幅远远落后,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是什么原因阻碍了大盘的强势反弹?我们认为,一方面是目前权重股的涨势未能形成合力;另一方面是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存在较重观望心态;此外,3000点上方面临的技术压力较多也是一大因素。不过,目前权重股阶段性蓄势较为充分,指数也止跌企稳,初步表明大盘技术性休整暂时会结束,特别是行情内在基本面没有改变况,股指趋势仍会维持震荡上行节奏。

  周四盘中剧烈的个股分化表明市场热点的切换仍在继续。我们认为,大盘近两个交易日通过盘中反复震荡,正在逐渐消化压力,随着钢铁板块的重新爆发,滞涨蓝筹股有望二度活跃。立足目前的经济环境及市场现状,建议重点挖掘受益于行业基本面好转与行业政策,而前期一直滞涨,同时在技术走势上还未开始有明显表现的个股。它们应当拥有如下特征:一是前期处于盘整阶段,而目前已有明显启动迹象。二是股票市值符合二线蓝筹的身份特征,多是行业龙头。三是业绩增长较快,年报业绩均有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