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双星揭露主力真正意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总体略偏空。受昨夜欧美股市大涨刺激早盘高开14.73点,但权重股普遍弱势,导致大盘开盘便冲高回落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在3012附近震荡整理,随后出现一波快速上攻,但在前日跳空缺口高点3038附近遇阻,开始震荡回落,整个午后都在一个分时图的下降通道中运行,大盘走得非常贴合技术面。收盘上涨19.63点,收在3026.67,报收一根缩量阳十字星,个股涨多跌少,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为1483.19亿。

  板块方面,券商股的崛起成为今日最大的功臣,同时钢铁、水泥、煤炭板块积极领涨,而前期强势的化工、农业继续调整,地产、两油等权重股普遍弱势。由此可见,3000点附近主力资金开始大力调仓,板块和个股已出现分化严重,部分个股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顺势而为,跟随主力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持仓结构,对于手中的股票也要区别对待,当前急迫要做的是积极调仓换股。

  今日大盘受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高开,在昨日提及的上升趋势线上如期出现大幅反弹,但午后震荡回落,再度收出一根缩量的阳十字星,截至今日,大盘已经连续两天收出缩量十字星,这到底说明了主力的何种操盘意图呢?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第一,目前来看,大盘的日线图中MACD、KDJ、RSI、CCI这四大重要技术指标均已出现了顶背离,并且这两日的反弹都是缩量;第二,股指期货合约IF1105今日早盘10点后持仓量高达3.38万手一度逼近3.4万手,截止收盘仍然为2.86万手,期指合约持仓量连续两日高居不下,说明对于后市多空分歧仍然较大,这就需要有一个博弈的过程,短期很难再度大涨。近期收出的“缩量双星”表明主力资金对于短线上涨也有较大的顾虑,主要通过钢铁等板块的刺激作用吸,制造热点引市场眼球,已达到暗中调仓的真正意图。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