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再收十字星 关注量能与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深沪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强劲上涨而高冲高,但由于量能指标不理想,其震荡后有所回落,从上海综指K线组合来看,其再次收出十字星且是平量型的。从上海综指轨迹形态来看,其处于一个敏感时间周期,从时间因素来看,上海综指自2361点反弹以进入到13周的时间窗口,而下周初也为重要时间窗口14周,因此我们认为时间因素显示市场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周期之中。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钢铁类股票在济钢、莱钢的再次上涨下有所带动,而业绩季报因素影响的增加与减少带来的不同的市场表现,比如业绩较好的吴华能源强势上涨,而业绩下降的国药股份、海南椰岛等出现重挫。值得关注的是前期强势上涨的华锐铸钢、大成股份、三受富等出现退潮式回落。

  总体来看,上海综指目前连收十字星显示市场周期性敏感,市场在短期内会有一个方向性的选择,而如果要向上则要有强势成交量来配合,目前来看,仍无迹象;如果向下则需打破2992点的支撑并远离。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与关键技术位的支撑。一旦市场出现两拐点因素变化,则要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