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百利:西班牙发售债券 欧元再创15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张景雄

  周三,市场摆脱了对美国长期财政状况的担忧,风险偏好回升,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收益率较高的货币。美元全线走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最低水平。投资者本周早些时候竞相买入美元,因标准普尔对美国不断扩大的预算赤字提出警告,将美国评级前景调整至负面,评级消息促使紧张不安的市场人士抛售收益率较高的资产,买入美元。欧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主权债务担忧缓解提振。西班牙周三完成了一笔政府债券拍卖,这使市场对西班牙将成为继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之后又一个陷入危机的国家的担忧暂时有所缓解。

  因此,市场再次开始买入欧元等高收益资产和货币。欧元兑美元触及15个月高点。加元兑美元升至3年多来最高水平,澳元兑美元飙升至1983年实行浮动汇率制以来的新高。随着上述担忧得到缓解,交易员重新关注利差因素,几乎所有其他货币对美元都有利差优势。另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了那些与其关系密切的货币,比如加元和澳元。

  美元/日圆在技术趋势线上是下滑趋势,关键阻力位在83.09,只要守住该阻力位,美元兑日元预计会继续上涨至81.50附近。但是,如果跌破83.09,则说明美元/日元已经触底,接下来很可能会反弹到83.45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