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常士杉徐翔双子星汇聚兴民钢圈 大肆砸盘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私募排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重仓股系列之七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兴民钢圈,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名字,一表现平淡并不起眼的上市公司,却“忽如一夜春风来”瞬间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一季报中,四期阳光私募产品云集,2010年私募界最耀眼的两个明星,常士杉和徐翔旗下的产品竟然同时现身十大流通股东中,吸引力何在?在增发案通过后复牌后,该股却被大肆砸盘,下跌幅度一度达9.27%,原因何在?

  常士杉、徐翔“双子星”汇聚兴民钢圈

  常士杉,南京私募,2010年以96.16%年收益率毫无悬念的夺取私募冠军,擅抓黑马,从基本面出发,从“丑小鸭”中寻找“白天鹅”,以波段操作见长,交易能力强,风格飘逸灵活,是私募界2010年最耀眼的明星。

  徐翔,泽熙投资总经理,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以短平快的灵活操作手法见长。2010年首发“泽熙瑞金1号”规模超15亿元,轰动私募江湖,短短一年时间,截至2010年4月15日,该产品净值高达1.8611元,是私募界一颗耀眼的新星。

  兴民钢圈,2100多家上市公司中默默无闻的普通一员,却和私募界两位大佬扯上了关系,瞬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011年4月21日,兴民钢圈披露了2010年年报和2011年一季报,从业绩上看,该公司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一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却是星光熠熠。徐翔掌管的“中融信托-泽熙三期”和常士杉管理的“深国投-世通一期”竟然共同现身,分别持有473.04万股和112.75万股,分列第三和第八流通股东。

  该股除了世通资产和泽熙投资两家私募汇聚外,还有另外两个阳光私募产品也名列榜中,“中信信托-建苏708”持有254.61万股,高居第五大流通股东。“中信信托-基金4号”持有该公司131.52万股,位列第七大流通股东。

  四阳光私募产品云集,两私募大佬聚首,这本身就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话题。而在一季报现身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无论是私募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皆为一季度新进,大量买入,十大流通股东中进行了全面换血,这也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大肆砸盘为哪般?

  既然众多私募机构一致看好,该股复牌后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比较大,但事实并非如此。周四,兴民钢圈公布了2010年年报、2011年一季报和募资10亿扩大产能的公告,开盘后高开低走,出现了大幅砸盘的现象,一度下跌高达9.27%,收盘时跌3.77%,收一根长下影线的大阴线,是强势洗盘还是另有原因?

  从年报和季报看,兴民钢圈的业绩一般,一季度同比增14.93%,但预计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

  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由于今年上半年募投项目陆续投产,产能进一步释放,销售收入不断增长;同时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综合毛利率将有所提高。

  从消息面看,兴民钢圈募资10亿扩大产能。兴民钢圈的定向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5.91元/股为发行底价,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且不低于3000万股的公司股份,所募约10.5亿资金将用于投建唐山、咸宁两地高强度轻型钢制车轮项目。

  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进一步增加产品辐射地区和范围,通过公司本部、河北唐山以及湖北咸宁三处生产基地加快实现公司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增强公司产品在全国主要汽车产业集群地区的综合配给能力。

  从公司的基本面和消息面看,并没有造成砸盘的催化剂。

  “一山难容二虎”?众多私募产品扎堆,面临创新高压力位,借机大肆砸盘洗掉前期获利筹码,修整后上攻的可能性也存在。一私募也表达了同一观点“从走势看,该股借机洗盘的可能性较大。”

  是洗盘?还是公司存在不为人知的消息面?需要等待市场最终的答案,投资者也需要仔细甄别公司的实际情况和估值,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