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巧订机票做省钱赢家 18时前后上网订票最划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通讯员陈艳艳报道:随着“五一”临近,加上天气回暖,国内热门航线机票日益紧俏。羊城晚报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春节后至今虽然都算旅游传统淡季,但是由于一些特殊原因,部分热门航线客座率较高,受淡季影响较小。该网机票产品高级总监杨威说,多种方式可令消费者买到打折机票,留心之处皆可省钱。

  18时前后上网订票

  省钱的行家里手,往往掌握了航空公司出票的规律。机票价格虽然即时变化,但仍有规律可循。一般情况下,每班飞机都会推出一定数量的特价机票,运价管理员通常会在晚上下班前放出当天最后一批,也是数量最多的一批特价机票,部分票价甚至低至二折。因此,建议消费者下午6点左右上网查行情订机票。专家表示,时刻关注出票情况可以帮助消费者掌握规律,在恰当的时间买到便宜机票。

  适当改变航线和时间

  了解航线紧俏程度,可以更灵活购买特价机票。据杨威介绍,目前机票较为紧俏的国内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京沪、京港深、沪港深等航线。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热门航线中以京沪往返线客座率最高,可达95%以上,客流量主要集中在工作日上午。而京深、沪深客流量情况与京沪往返类似,而赴港客流量在节假日和周末较为集中。

  杨威表示,适当改变航线或组合出行则能节省不少费用,如果A地的票价较高,消费者可以先选择去其周边城市再赴A地。以京港深、沪港深线为例,消费者可以选择先由出发地至深圳,再经海关到达香港。不仅节省费用,而且出行方式 也会变得更丰富。

  团购 订机票颇实惠

  团购机票也是一个省钱的方法。据悉,目前不少航线都与团购网站合作,推出的机票价格颇为实惠。杨威介绍,去哪儿网和春秋航空今年2月的一次合作中,航空公司共安排50套往返机票参与该网团购,662元可体验石家庄 往返香港行程。近期则推出1980元北京至九寨沟往返机票团购活动。不过,团购的机票往往规定了往返时间,加上特价机票一般情况下不能改签,这对行程自主性要求较高的旅客不太合适,可酌情购买。

  参与促销“讨幸运”

  机票秒杀 是年轻人出行前又能省钱又可平添乐趣的事情,通常会以配合节假日出行人数较多的时机推出。如今不少旅行网站和航空公司都相继推出机票秒杀活动。有旅游网站春节后就开始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春运机票秒杀、情人节 秒杀、三八节机票秒杀等活动,消费者需要即时掌握最新动态并把握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