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将调降出租车份子钱 每车每月至少降35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 (记者 陆文军)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21日表示,上海将采取综合配套措施,提高出租车驾驶员收益水平,增加出租汽车行业的吸引力。从5月1日起,上海出租车将下调承包指标(俗称“份子钱”),并为出租车减免部分税费支出,每车每月至少可减负350元,所有减免部分全归驾驶员。

  孙建平介绍,本次提高出租车驾驶员收益水平和相关待遇主要有三方面的措施:一是为出租车减免部分贷款道路通行费,出租车每月减免50元。

  二是下调承包指标(“份子钱”)。目前上海出租车承包指标为每车每月8500元左右,5月1日起,上海市区出租汽车企业每月每车至少下调承包指标300元。所有减免和降低的费用,全部归出租汽车驾驶员。

  三是大力推进镇保转城保工作,提高驾驶员社保水平,年内上海将实现市区出租汽车驾驶员全部缴纳城保。

  此外,近期油价不断上涨也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孙建平说,上海市政府对出租车行业补贴政策一直在实施,当沪四标准93号汽油加权平均油价超过现行运价所对应的6.43元/升的上限后,超过部分由政府全额补贴,所以油价上涨不会增加出租车司机的负担。目前上海出租车每车每月可获补贴1280元。

  孙建平透露,上海下一步将研究出租汽车运价方案,根据出租汽车行业的发展定位、市场供求状况、驾驶员收入、企业利润率以及公众承受能力等因素,研究出租汽车运价方案,并同步完善“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缓解成品油价格上涨对出租汽车运营成本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