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1日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1日收盘下跌,受丰田继续削减汽车产量影响以及日圆走强拖累。

  综合媒体4月21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21日下跌,受需求下降的担忧情绪影响,因丰田汽车受零部件供应紧缺影响,继续削减部分地区产量。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1日下跌3.4%至411.3日圆/千克(5,001美元/公吨),收于412.3日圆/千克。

  丰田汽车北美部门表示,工厂在周一和周五将继续关闭,而且另外三个工作日开工率为50%,直至6月3日。丰田从5月30日起还将关闭美国工厂一周,从5月23日起关闭加拿大工厂一周。丰田汽车中国工厂的开工率整体为正常水平的50%,而且从4月21日至6月3日可能下降至30%。

  分析师称,丰田削减产量的计划引发了2011年汽车市场可能萎缩的担忧,这将放缓橡胶需求。另一位分析师表示,日圆走强也令橡胶市场承压。他称,橡胶季节性下降仍然帮助限制跌幅。

  日圆兑美元从20日的82.56日圆上涨至82.17日圆,因预计一项报告将显示美国房价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强调了美联储维持货币刺激举措的前景。日圆走强使得日圆计价合约成本高出其他货币计价合约。

  中国海关总署21日称,中国第一季度橡胶进口年比下降4.6%至470,000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2日下跌1.1%至34,510元(5,294美元)/吨,盘中一度上涨1.1%。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2日持平于177.05泰铢(5.90美元)/千克。

  泰国橡胶协会表示,如果降雨导致的洪灾持续,泰国橡胶产量较去年可能下降。该协会主席 Luckchai Kittipol称,预计2011年产量为320万吨。泰国2010年橡胶产量为325万吨,2011年稍早全年产量目标为349万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