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原内配:股权激励助推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张雷

  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2亿元,同比增长32.1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57.02%,EPS为1.13元。每10股派现2元(含税)。201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21.3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70.76万元,同比增长18.72%,EPS为0.38元。

  公司为气缸套行业龙头,目前年产能约2000万只,产品包括乘用车气缸套、商用车及工程机械汽缸套等。从公司业绩表现来看,2010年及2011年1季度业绩均符合我们预期。2010年公司产品内销、出口额分别为5.6亿元、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9.39%、38.13%,内销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出口业呈现明显复苏态势。毛利率方面,2010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2.59%,同比上升3.86个百分点;2011年1季度受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0.56%,略有下降不过仍维持高位。

  出口复苏,公司增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产品30%供出口,并主要出口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和欧洲地区。2011年1-2月,国内零部件出口额68.69亿元,同比增长28.7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随着出口持续复苏以及公司新增产能下半年达产后缓解产能瓶颈,公司销量增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股权激励助推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拟对公司董事、中高级高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授予315万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39.12元,分五年按一定比例依次行权。行权条件为当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且净利润较前三年平均净利润的增幅不得低于20%。我们认为股权激励计划的施行,一方面对公司股价形成支持;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

  需求市场在不断突破。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批量生产国Ⅳ标准气缸套企业,我们预计重卡国Ⅳ标准2011-2012年期间实施,公司重卡气缸套将迎来广阔的增长空间。此外,公司乘用车气缸套配套的全铝发动机在国内仍处于试配阶段,如果技术取得突破,未来国内乘用车气缸套增长空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