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美元破位下跌 助推铜价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盘走势:今日亚洲市伦铜小幅高开27点至9597,而后自高点回落,日内总体保持弱势震荡,波动区间为9597-9531,目前铜价在多条均线交织出运行,又将面临着方向的选择。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71500-71950,较昨日上涨400,现货较期货升水100。现货成交方面,沪期铜继续反弹,现货升水收窄,在期铜接近7万2关口时下游买兴减弱。尾盘期铜跳水300元,持货商惜售升水抬高并纷纷报死价拒绝跟盘降价,供需僵持;内外比价为7.48-7.47,较昨日小幅回落,表明内盘铜价在涨至72000附近,跟涨意愿不强。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7小幅高开440点至71350,全天围绕71500上下波动,波动区间为71750-71010,尾盘涨0.75%至71440,为连续第二日收涨。不过今日沪铜持仓量在铜价高开震荡之际,继续减仓4820至291034,表明此前逢低买入的仓位出现逢高减仓,反弹力度料不大。

  基本面分析:昨日金属市场人气再度上涨,继美公布了较强劲的新屋开工数据之后,昨日的成屋销售数据同样表现亮眼,但是由于房屋数据大多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因此这样的改变便不能给美元指数带来多少提振,昨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收跌,而今日亚洲市更是一举跌破了74的关键支撑位,长期来看美元前景堪忧,在此背景下,商品反弹受到鼓舞。

  行情研判:今日沪铜维持昨日伦铜的涨幅,但在上涨过程中,比价有所走低,表明内盘跟涨意愿似乎不强。昨日的上涨主要得益于美元指数的走软和美国房屋市场呈现良好的增长迹象。另外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伦铜的注销仓单近期不断增加,相应的伦铜库存的增速也出现放缓,从而暗示后期伦铜库存可能出现减少,从而使得此次的反弹行情得以继续延续。不过此次的反弹力度我们具体还要看资金是否积极的参与,从两日的持仓量来看,外盘资金的做多积极性更强,这从两市的比值中得到验证,我们依旧保持之前的观点,中线空单在沪铜回到72000之上,再考虑平仓,短线则避开风险,保持观望。

  瑞达期货研究院: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