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特计划石油产量2015年将增至870万桶/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沙特OPEC事务主管表示,若其他产油国石油供应不剧烈波动,沙特石油日均产量到2015年预计将增至870万桶,2030年增至1,080万桶。

  综合媒体4月21日报道,沙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事务主管Majid al-Moneef表示,沙特石油日均产量到2015年预计将增至870万桶。

  Majid al-Moneef指出,只要其他产油国石油供应未出现剧烈波动,沙特石油日均产量到2030年预计将增至1,080万桶。而该产量水平将令沙特石油全部产能保持在1,250万桶水平。

  4月18日发布的一份名为“沙特经济与能源未来”的报告称,该国近些年对石油上游的投资将能充分满足国内与出口需求,且同时仍能在2030年保持170万桶/日的较高石油剩余产能。而沙特政府计划将石油剩余差能保持在150万桶到200万桶/日水平。

  沙特是OPEC第一大产油国。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