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加工限制政策略有效果 连玉米偏弱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

  连盘玉米期价偏弱震荡,午后期价跳水,1201合约开盘于2423,最高2424,最低2406,尾盘收于2407,较昨日下跌18个点,增仓628手,主力合约1109收于2367,下跌17个点,增仓9280手。临近收盘空方发力,期价放量下跌,目前市场上的利空因素无非是深加工企业税收政策的改变,其余传闻均未落实。

  【现货市场】

  隔夜美盘收低,新作12月玉米期货领跌,因长期预报显示,5月初气温较为温暖,降雨模式正常。这促使交易商在近期因天气将阻止农户播种玉米的忧虑推动价格上涨之后获利了结。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周三称,2011-12年度全球玉米产量预期将增加近5%,至创纪录的8.47亿吨,但全球供应紧俏将限制需求增长,预计需求增幅为1.3%。

  国务院暂停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玉米增值税抵扣政策已经出台,山东地区深加工企业保持观望态度,比较有代表性的深加工企业英轩实业已经暂停收购玉米,何时恢复收购将另行通知。

  【操作建议】

  预计明日期价将低开,1201合约在(2400,2420)区间震荡概率较大。从技术面来看,若明日1201期价破位2400,则可能面临较深幅度的调整,空单可适当加码,止赢2380。若低开高走,可暂时观望。

  北方期货分析师 刘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