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加大家电下乡流通环节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中新网IT频道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商务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监管的通知》,要求地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家电下乡流通企业及其销售网点的监管,规范家电下乡流通秩序,维护国家财政安全和农民利益。

  通知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加强对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监管,严格执行日常检查及抽查制度,要督促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及时、全面、真实地将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信息录入系统,严格遵守标识卡管理各项规定。

  通知要求,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在3个月的时间内要完成对辖区内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全面清理整顿工作。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存在备案之后未实现产品销售的、违反家电下乡产品价格规定、盗用农户信息骗取补贴等情况,商务主管部门应立即取消该网点备案资格。清理整顿中,重点检查(抽查)销售网点落实进销存台账、家电下乡信息系统显示异常等情况;清理整顿结束,商务部将赴地方开展专项检查,对落实清理整顿不到位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将给予通报批评。

  通知要求,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地市级、县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责成专人负责清理整顿工作;对工作中存在包庇、隐匿不报、敷衍塞责行为的相关负责人,要按照家电下乡有关规定追究责任;要安排好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好清理整顿工作。(中新网IT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