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莱德第一季度净利润5.68亿美元 同比增34%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BLK)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贝莱德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4%,主要由于股市的上涨推高了资产价值。

  报告显示,贝莱德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68亿美元,每股收益2.89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一季度,贝莱德集团净利润为4.23亿美元,每股收益2.17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贝莱德集团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2.96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2分析师平均预期贝莱德集团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2.76美元。

  贝莱德集团第一季度管理下的资产总额从截至去年12月份的35.6万亿美元增加至36.5万亿美元。贝莱德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2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主要由于投资顾问费、绩效费和来自于旗下顾问部门贝莱德解决方案(BlackRock Solutions)的营收增长。

  贝莱德集团在2009年12月份收购了巴克莱银行(BCS)旗下的巴克莱全球投资者(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部门,从而将交易所交易基金等被动型基金与自身的主动型基金相结合。在2010年中,向合并后公司进行了过多投资的贝莱德集团客户撤回了1210亿美元的资金。贝莱德集团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urence D. Fink)1月份称,这种撤资活动基本上已经终结。

  所谓“被动型基金”(通常被称为指数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成份股作为投资的对象,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对应的主动型基金则是根据股票基金投资理念的不同进行的分类。一般来说,主动型基金以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为目标。所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则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

  今年截至昨天为止,用于追踪全球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股票市场的摩根士丹利自由指数(MSCI AC World Index)上涨了6%。在第一季度中,该指数的平均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本月早些时候,贝莱德集团取代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健赞(Genzyme Corp)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该集团今年股价上涨了2.3%。(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