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第一季度净利润12.1亿美元 同比增11%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餐饮连锁店运营商麦当劳(MCD)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麦当劳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1%,主要由于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了新的菜单食品,从而吸引了更多就餐者。

  报告显示,麦当劳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2.1亿美元,每股收益1.1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2010财年第一季度,麦当劳净利润为10.9亿美元,每股收益1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麦当劳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14美元。麦当劳第一季度销售额为6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0.1亿美元。

  在第一季度中,麦当劳开张至少13个月的全球连锁店的同店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麦当劳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同店销售同比增长2.9%,欧洲市场同比增长5.7%,亚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则同比增长3.2%。同店销售是一项增长指标,原因是这项指标将新开店铺和关闭店铺的影响排除在外。

  麦当劳控股日本公司(McDonald’s Holding Co. Japan Ltd)本月早些时候称,该公司3月份的同店销售同比下滑7.3%,原因是在经历了3月11日的大地震以后,部分连锁店被迫关闭。该公司发言人海蒂-巴克尔(Heidi Barker)称,截至4月4日为止,该公司的3300家日本连锁店中仍旧50多家处于关闭状态。

  麦当劳称,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的饮料和辣椒烧烤培根安格斯汉堡起到了吸引更多顾客就餐的效果。麦当劳及其他餐饮连锁店运营商都正在考虑调高食品价格,原因是牛肉、猪肉和鸡蛋等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其利润率下降。为了留住顾客,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吉姆-斯金纳(Jim Skinner)推出了燕麦粥和McCafe冰镇饮料等食品,从而提高了汉堡以外的食品对就餐者的吸引力。

  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牛肉价格可能最高上涨5.5%,猪肉价格则可能上涨7%。麦当劳首席财务官皮特-班森(Peter Bensen)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很可能将会采取调高价格的措施来抵销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昨天的常规交易中,麦当劳股价上涨1.80美元,报收于78.40美元。今年截至昨天为止,麦当劳股价上涨了2.1%。(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