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3月财政赤字降至30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报告称,3月份英国财政赤字下降,仍旧处于该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今年借债计划的目标之内。

  报告显示,3月份英国政府的净借债量为186亿英镑(约合30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98亿英镑(约合327亿美元),也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3月份英国政府的净借债量为200亿英镑(约合330亿美元)。在截至3月份为止的上一财年中,英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总额为1411亿英镑(约合2330亿美元),低于政府此前预测的1459亿英镑(约合2409亿美元)。

  报告还表明,3月份英国政府收入下降1.6%,支出则增长0.1%。3月份的财政赤字中包括政府为银行业提供的164亿英镑(约合271亿美元)援助贷款。英国政府3月份持有的现金总额为248亿英镑(约合41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0亿英镑(约合231亿美元)。另据英国国债管理办公室(DMO)称,该办公室将把今年计划发售的国债数量调低15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至1675亿英镑(约合2766亿美元)。

  英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将继续坚持实施其赤字削减计划。该发言人称,上一财年中的预算削减措施使得英国净借债量减少了100亿英镑(约合166亿美元)。

  伦敦市场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曾在英国央行任职的维基-莱德伍德(Vicky Redwood)称:“3月份的公共财政数据略微好于预期”,但尽管如此,“那仍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如果经济复苏进程令人失望的话,那么政府将更加难以达到今年的借债目标”。

  奥斯本曾在此前作出承诺称,他将在2015年4月份以前削减大部分的政府财政赤字,为此他实施了自二战以来最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去年,英国政府财政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达到了11%,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英国反对党工党则指出,政府削减支出的速度带来了破坏经济复苏进程的风险。根据英国政府上个月发布的预期数据,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为1.7%,低于此前预期的2.1%。(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