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努力推进全球契约活动进一步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忠禹会见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总干事时表示

  努力推进全球契约活动进一步开展

  【记者林瑞泉摄影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右)4月19日在北京会见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总干事乔治·科尔(左)。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推进全球契约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王忠禹向乔治·科尔介绍了中国企联推进全球契约工作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情况。他说,中国企联加入全球契约组织后,全球契约工作在中国取得了很大进展,迄今已有206家企业和组织加入全球契约组织,其中企业173家,包括中石化在内的18家大型国有企业。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球契约工作,中国企联在2005年专门成立了全球契约推进办公室,并以组织名义正式加入全球契约,成为全球第一个以非企业形式加入全球契约的组织。中国企联对全球契约在国内外的各项活动给予支持,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让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对全球契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忠禹还就全球契约组织新一届理事会的组成发表了意见。他强调,中国企联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亚洲都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乔治·科尔说,中国企联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全球契约的各项活动,为推动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巨大成绩。没有中国企联的推动,全球契约工作不会在中国取得优异成就。中国企联积极参与,起到了表率作用,也对全球契约在亚洲地区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参加会见。他介绍了中国国有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农民工权益、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工作,也介绍了中国企联在发展绿色经济、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国企联副理事长李明星、刘鹏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