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成立工作组调查油价持续走高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奥巴马赤字削减计划推销之行21日来到内华达州,讨论了原油价格和汽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并成立工作组调查投机商和交易商是否存欺诈与操控行为。

  综合媒体4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称,司法部将在石油市场进行调查,以确定美国汽油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是否与交易商和投机者有关。

  21日,奥巴马赤字削减推销之行来到内华达州里诺市称,“司法部将成立以个小组,将彻查石油市场中发生的任何能够影响汽油价格的欺诈和操控行为,调查对象包括交易商和投机商在内。我们要确保,美国消费者们的利益不被随意剥削。”

  为探究石油和汽油价格上涨原因是否为非法操控,奥巴马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美国司法部称,该工作小组的成员包括了联邦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州府司法部长,将对石油和汽油市场批发和零售环节中的欺诈、勾连或误传市场讯息的行为进行调查。同时,调查对象还包括石油期货市场中的投资者行为,以及投机者和指数交易商。

  汽油价格的上涨令奥巴马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2011年以来,由于中东局势有变,原油价格已经上涨22%,汽油价格更是大幅飙升34%,而本月以来,原油和汽油期货合约价格也均创下2008年历史最高位以来的最高水平。

  20日,美国零售汽油价格已经升至3.84美元/加仑,是自2008年9月16日以来的最高位。

  奥巴马政府和众议院共和党均提出了各自的预算赤字削减计划,两方之争僵持不下,能否解决油价持续上涨自然成为双方争论的筹码,甚至将成为2012年大选中的一个重要话题。

  目前,尽管削减赤字的问题在华盛顿两党争论中占据主要位置,但目前美国债券市场收益率相比10年前美国预算盈余的时期已经下降。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当前不足1980年以来平均7%的水平,更是低于1998年到2001年间平均5.48%的水平。

  而目前,奥巴马政府同样还面临着上调联邦债务上限的压力,国会必须快速解决这个问题,上调债务上限。而众议院共和党第二领袖坎特(Eric Cantor)21日仍然坚持,如果奥巴马政府不进行预算案修改并立即削减支出,共和党不会同意上调债务上限。白宫新闻秘书卡尼(Jay Carney)表示,坎特的立场会给美国带来信用违约的风险。

  22日,奥巴马将结束此次计划推销行程,返回华盛顿。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