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迪瑞医疗IPO渐近 复星医药提前入股坐享其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祝建华

  迪瑞医疗的上市环保核查项目通过吉林省环保厅的审查,距离上市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而不菲的投资收益也在向复星医药招手。

  4月20日,吉林省环保厅网站上一则“关于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境保护核查情况的公示”显示,迪瑞医疗相关的环保核查项目已通过吉林省环保厅的审查,正在接受公众监督,公示期为4月20日至29日。按照相关规定,若迪瑞医疗最终通过环保审核,即可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此举意味着公司距离上市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迪瑞医疗计划上市募集资金37798.98万元,主要用于新增年产6000台全自动临床检验设备和90000盒配套试剂规模化生产项目及该公司研发工程中心建设项目,上述募资项目符合上市公司环保核查有关要求。

  就在迪瑞医疗拟IP0前夕,A股上市公司复星医药通过认购增发股份的方式,搭上了这趟财富班车。据复星医药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2010年9月19日,公司、余同乐与迪瑞医疗及其现有股东长春瑞发投资有限公司、宋勇、宋洁、顾小丰签订《增资协议书》,由复星医药出资4974.75 万元认购迪瑞医疗增发的297万股,占迪瑞医疗增资后6.46%的股权。但是,迪瑞医疗在2010年为复星医药贡献的净利润为零元。

  不过,复星医药的眼光并不限于眼前,如果此次迪瑞医疗IPO能够成功,突击入股的复星医药将分享这场“财富盛宴”是毋庸置疑的。2010年复星医药在投融资领域收获颇丰,去年该公司成功控股了四川合信、沈阳红旗、金象大药房、亚能生物等企业;参股投资了承德颈复康、亚洲制药、中生北控、南京英诺华、长春迪瑞、美中互利等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迪瑞医疗与复星医药实际控制人郭广昌(微博专栏)参股的创业板公司东富龙在2010年发生了21万元的关联关系,占东富龙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的0.04%。

  公开资料显示,迪瑞医疗前身是长春迪瑞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位于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高科技医疗诊断设备、试剂及医药的研发制造厂商,主要产品为中低端半自动尿液分析仪和高端全自动尿液分析仪、低端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和高端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半自动血球分析仪和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等。现有生产能力为年产尿液分析仪系统产品2000台,生化分析仪系列产品600台、血球分析仪系列产品400台以及尿液分析试纸130万筒、10000台医疗检验分析仪分析品(不生产零部件,均为外购零部件组装)等。

  据悉,迪瑞医疗下设迪瑞制药、迪瑞医疗设备、迪瑞诊断试剂三个子公司,总资产达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