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游资ST梅雁玩对敲 “稀土大军”作战图谱遭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1日,ST梅雁(600868)继续停牌,并没有发布新公告,公司的电话也处于长期无人接听中,经过暴涨的ST梅雁似乎突然间安静下来了。从4月开始,这只ST股完成了10个交易日上涨了55%的高难度动作。

  记者发现,ST梅雁上涨背后,隐藏着一批营业部,以“对敲”方式让股价上涨。

  而ST梅雁并不仅仅是这批营业部偶尔玩的一个游戏,而是一支身经久战的“稀土部队”。记者发现其最近在迪康药业(600466)(600466.SH)、大成股份(600882)(600882.SH)出没,此前也还在成城股份(600247)(600247.SH)、赣能股份(000899)(000899.SZ)、西南药业(600666)等一批三月份被炒作的公司出现过,而这些公司的传闻都或多或少与稀土和矿业有染。

  征战图谱

  游资这次的猎物是ST梅雁。

  4月14日,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胜利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601788)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番禺桥南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出现在了ST梅雁的盘后席位上。

  数据显示,这四家营业部当天分别买入4885.23万元、5010.28万元、1348.45万元、5210.26万元,但当天又倒手分别卖出了4081.05万元、2823.45万元、5799.8万元、3375.81万元。

  这种“对敲”的方式,在ST梅雁不断上演。4月19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000776)股份有限公司辽阳民主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海通证券(600837)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继续加入这个游戏。

  4月19日,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921.05万元ST梅雁,同时卖出7486.65万元。

  而记者发现,参与炒作的光大证券两家营业部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不仅仅出现在ST梅雁上,其在大成股份、迪康药业也曾经出现过。

  数据显示,4月18日,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了4470.4万元迪康药业。而在更早前的4月12日,该营业部也买入大成股份,但紧接着在13日卖出。同样的操作也在18和19日演绎。

  除光大证券的两家营业部外,著名的敢死队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也是这支部队的主力成员之一。另外,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也是经常出没,这两个席位常常现身在迪康药业和ST梅雁的盘后席位。

  而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美食街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彰武路证券营业部也是这一波稀土部队推进的主要力量,这些营业部至少参加过两家公司以上(含两家公司)的炒作。

  记者发现,这些营业部跑马圈地是从三月份就开始了,披着稀土的新衣驰骋至今。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彰武路证券营业部早在之前一波的稀土大战中就出现过,是成城股份席位板上的常客。

  而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也曾搭伙出现在赣能股份的炒作名单之上。

  而这一次参与迪康药业之战的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以前也参加过西南药业、赣能股份的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