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通货膨胀时代的个人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般人拿的都是死工资,物价上涨后,个人的购买力也下降了。

  在经历了“蒜你狠”、“豆你玩”、“糖高宗”等一系列高物价浪潮的冲击之后,老百姓又面临央行加息、购房养房的现实困境,日常生活也开始悄悄发生变化:一般人拿的都是死工资,物价上涨后,个人的购买力也下降了。虽然存入银行的利息上调了,可是靠利息的收益率远远低于如今的通货膨胀率,个人账户上的存款变得越来越不值钱;而伴随着利率的上升,房贷、车贷压力也随之加大,老百姓手里的钱更是出得多、进得少。于是,在如今高通货膨胀时代,合理规划自己手中的钱就显得格外重要。

  可是,面对市场上各种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如何才能挑选到一款适合自身的呢?据从事个人理财行业多家的专家介绍,按照风险和收益特征,目前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保证收益型产品、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三大类。虽然一般而言,保证收益型产品的投资风险小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小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但在实际的选择过程中往往不能一概而论。如有的产品虽然采用的是保本浮动收益型设计,但由于结构设计不合理,零收益的可能性较大。而有的产品虽然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结构,但其收益较稳定,风险较小。因此关注投资项目,选择风险小、收益相对稳定的产品就显得格外重要。

  同样的是,在个人理财上,来自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的理财专家也提出选择理财产品不能按种类一概而论的判断标准。例如,泰隆银行推出的“钱潮”系列,虽然是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但无论从产品设置还是从长期收益来看,都是一款“低风险”与“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在产品设置上,“钱潮”系列推出3个月、6个月、1年期,并且5万元起购。这不仅大大地降低了投资理财的门槛,也有效地规避流动性风险;从已经兑付的多期收益来看,“钱潮”系列的年收益率在4.3%以上,略高于其他同类产品。据悉,浙江泰隆商业银行1105期“钱潮”系列理财产品将于4月21日至4月26日公开发行。

  最后,泰隆的理财专家还善意地提醒老百姓:在选择理财产品上切勿一味追求收益的最大化,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最重要。

  录入编辑: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