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化股份再创新高 幕后推手太平人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报道 传化股份今年以来始终处在上升通道中,不到4个月累计涨幅37.93%。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力推该股的并非原本重仓其中的多家机构,而是太平人寿旗下两只保险产品。此外,中融信托旗下的融新278号产品也是新的接盘者。虽然其一季度业绩表现平平,但考虑到该股10转10派0.5元的分配方案及近期推出的向大股东收购部分资产的情况,其未来仍有炒作题材。技术形态上,该股的上升势头也并未出现改变。

  机构“接力”拉升股价

  自去年年中开始,在定向增发助推下,其股价便一路上涨。到目前,其已经从去年7月初的12元左右升至25元之上,涨幅过倍。

  如此诱人的收益,自然让驻扎其中的机构“蠢蠢欲动”。一季报显示,去年底基金云集该股的盛况已经不再。长盛同德主题、汉兴、华富成长趋势、华安创新等均已退出,鉴于目前十大股东门槛已从去年年末的153万股降至98万股,可知上述四家基金均在一季度逢高减持。

  不过,原本以369.97万股的持股量居流通股东首位的太平人寿则大举吸筹,目前其旗下两只保险理财产品分列十大流通股东前两位,合计持有816万股;中融信托旗下的融新278号也新进持有207万股,排名第三;此外手握101万股的大成景瑞5号灵活配置2期则排到第九名。

  高送转行情仍可期

  对于熟悉新快报《赚钱》的读者而言,传化股份的强势表现并不让人意外。早在今年1月13日,由本报研究员王中撰写的“公募社保屯兵传化股份”中明确提出,传化股份的财务条件理论上可支持公司10送40的高比例分配。而传化股份在今年3月份公布的2010年年报中推出10转10派0.5元的方案。从1月13日至今,该股股价已经上涨约三成。

  诚然,该股的炒作题材并不仅仅是高送转。今年3月公司出资4500万元参与设立西部新时代能源投资公司,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化工领域的竞争力。就在不久前,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收购大股东资产的关联交易议案。此举也将增厚公司未来的业绩。

  多重题材利好下,K线图显示,其最近数月成交量一直维持温和放大,而股价则在振荡中不断上升,呈现出明显的慢牛走势。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样的形势还没有改变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