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通期货:股指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冠通研判

  周四欧美股市及商品期货均出现上涨。国内A股昨日延续窄幅震荡,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谨慎态度,机构对于板块分歧较大,但普遍预计下跌空间有限,上证在3000点支撑较强,且沪深300指数站稳于20日均线之上,形态未被破坏,预计未来指数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股指期货交易机会分析

  趋势交易方面,沪深300现货指数随外盘走高而站稳3300点,盘中继续大幅震荡,收盘报3317.37,上涨0.66%。IF1105合约走势与沪深300指数现货类似,盘中也宽幅震荡,投资者操作都较为谨慎,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持仓过夜,激进投资者可依托20日均线逢低建多,轻仓操作。

  期现套利方面,IF1105和IF1106全天运行于无套利区间之内,依旧没有出现套利机会。但IF1106合约接近无风险套利上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跨期套利方面,价差运行较为平静,没有明显套利机会。

  昨日行情回顾与趋势判断

  国内方面:

  上午大盘受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沪深300指数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低,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上扬,但涨势未能得以延续,指数削减跌幅。盘面上看,金融、钢铁、有色板块表现较好,但整体指数波动不大,涨幅有限,且成交维持较低水平。截止收盘,沪深300指数收报3317.37点,上涨21.61点,涨幅0.66%。

  股指期货方面,四合约高开后全日震荡,涨幅有限。IF1105波动较小随现货运行,今日成交放量,但持仓减少。期现价差稳定,基本维持在6至15点之间波动,跨期合约价差则更加稳定,05&06维持在14至16点之间。截止收盘,IF1105上涨10.8点,涨幅0.33%,收报3320.0点。

  国际方面: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投资者对企业财报寄予厚望,推动美股三连阳,道指创下多年新高。欧洲股市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阿克苏诺贝尔的业绩带动化工板块上涨,荷兰皇家电信的预警拖累通讯板块走软。商品期货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石油期货合约上涨0.8%,收于每桶112.29美元。6月黄金期货合约上涨4.9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503.8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