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上调当地小麦采购价格4.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度政府称,印度上调当地小麦采购价格4.5%,至每吨11,700卢比,出口仍有利可图。

  综合媒体4月21日消息,印度一政府声明周四称,为确保农户获得更好的收益,印度已经将从当地农户手中采购小麦的价格上调4.5%,至每吨11,700卢比(264.2美元)。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预期农户在2011年将收获8427万吨小麦,创纪录高位,帮助进一步增加库存。库存过剩已经促使政府重新评估为期四年的出口禁令。

  周三,农业部长Sharad Pawar称他的政府应会允许谷物出口,因在全球价格高企之际,印度库存量巨大。

  贸易商称,国内小麦采购价格远远低于全球价格,约为每吨289美元。

  孟买一全球公司的贸易商称,印度FOB小麦价格约为每吨300美元。日本等买家目前在进口美国或加拿大小麦,价格为每吨360美元。很明显,我们将从出口中获益。

  随着4月收割的开始,北部Punjab邦及Haryana邦的农户通常呼吁联邦政府上调采购价格。

  印度每年只播种一次小麦,在9月和10月播种,在3月和4月收割。

  尽管政府上调采购价格,以帮助农户提高按量,这样的上调通常会引发食品通膨。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抑制在与高通膨抗争,尽管谷物库存过剩。

  周四,政府数据显示印度在截至4月9日当周食品价格指数上升8.74%,高于一周前水准。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