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通过485亿美元灾后重建紧急预算开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消息,在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的六周之后,日本政府信守承诺并没有发行新的债券来为灾后重建等工作筹集资金,22日,日本政府通过了用于灾后救济的4万亿日元(约合485亿美元)首次紧急预算。

  这次紧急预算包括了1.6万亿日元与基础设施有关的支出,继这次紧急预算后,可能还有更多的用于灾后重建工作的开支等待日本政府批复。这次紧急预算预期于本月晚些时候提交给日本议会,于五月开始执行。

  日本当局当心继续增加已经是日本国内生产总值5万亿美元两倍的巨额国债,但是增加发行国债可能是为后续灾后重建额外预算筹资的唯一办法。日本方面估计到目前为止日本单物质损失可能已经超过了3000亿美元。

  由于日本国债几乎全部由其国内投资者持有,所以日本目前并没有面临希腊式债务危机。尽管如此,市场仍然密切关注日本政府将会借款多少用于灾后重建。

  据悉,这次额外预算的实际仅为3051亿日元,而4.0153万亿日元经费的大部分将通过削减国外援助开支、有孩子家庭补贴和其他项目开支来实现。日本政府还动用了退休金支出储备,这遭到了部分人的强烈反对。

  这次紧急预算的细节:

  开支:4.0153万亿日元

  1、赈灾,包括临时住房:4829亿日元

  2、碎屑和垃圾处理:3519亿日元

  3、市政工程:1.2019万亿日元

  4、基础设施的恢复,包括学校和福利设施,如疗养院:4160亿日元

  5、灾难有关贷款:6407亿日元

  6、给地方政府的税收补贴:1200亿日元

  7、其他开支:8018亿日元

  收入来源:4.0153万亿日元

  1、取消计划增加的有孩子家庭补贴金:2083亿日元

  2、恢复指定公路通行费征收:1000亿日元

  3、取消特定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2500亿日元

  4、养老金支出储备:2.4897万亿日元

  5、削减公务员发展援助金:501亿日元

  6、削减律师工资:22亿日元

  7、市政工程有关拨款:551亿日元

  8、经济方面紧急储备:8100亿日元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