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西南部和大平原各州干旱情势仍然严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西南部和大平原各州降雨缓解旱情,但雨水来的过迟,小麦已干旱。

  综合媒体4月21日消息,美国西南部和大平原各州有助于放缓美国破坏性干旱的影响,但对于美国西南部和大平原各州已经干旱的小麦来说,雨水来的过迟。

  美国国家干旱减灾中心(National Drought Mitigation Center,NDMC)的气象学家Mark Svoboda表示,“多处地区仍然干旱。”

  旱情确实有所缓解。但雨水缺乏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从俄克拉荷马州到德克萨斯州的状况不容乐观。该地区是干旱的中心地带。

  气象专家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克萨斯州92%的作物正处于“严重干旱”状态,68%的作物正经历着“极度干旱”或“异常干燥。”要高于一周前60%的水准。

  俄克拉荷马州中南部到西南部和德克萨斯州东北部地区严重和极度干燥的情况略有缓解。但在剩余的地区内,旱情仍在维持,甚至恶化。

  “干旱监控”报告称,上周,俄克拉荷马州狭长地带,以及德克萨斯州北方部分地区、科罗拉多州东南部和堪萨斯州西南部地区出现极度干燥迹象。

  预报员称,预计未来几天大平原部分地区和德州将出现降雨,俄克拉荷马州的雨量可能达到5英寸甚至更多。

  正在成熟的硬红冬小麦作物迫切需要降水。

  大平原地带低于正常温度的天气同样有助于保护小麦作物产量,因其导致作物生长放缓。

  但随着夏天年仅,气温将攀升,令小麦和其他作物更感饥渴。

  “未来的天气只会更加炎热,”Svoboda说到。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