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美评级前景遭降或致全球储备转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士丹利亚洲(Morgan Stanley Asia)在新近出版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S&P's)本周早些时候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此举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对美元造成冲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外汇储备再均衡的趋势可能升级,美元将因此面临压力。

  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评级公司采取任何切实的行动,可能导致储备资产加速从美元市场流出。”美元的短期焦点在于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不过现在希望从中寻获当局未来何时将开始收紧政策的线索还为时尚早。

  该机构并称,在美联储(Fed)退出具适应性的货币政策之前,美元将依然是理想的融资货币。

  本周早些时候,标准普尔将美国长期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Stable)调降至“负面”(Negative),这意味着该机构可能会在未来6到12个月时间里下调其“AAA”信用评级,除非国会议员能就一项削减预算赤字和国家债务的计划达成一致。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月曾表示,其他货币不大能够夺取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市场份额。

  伯南克同时还对来自其他国家所称的美联储通过其不可靠的货币政策操控美元价值的批评给予反驳,尤其是2010年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批评。他说,“美元币值并未发生太大改变。”

  伯南克还称美国的货币政策并不是推升商品价格的因素,这是来自新兴经济体的另一个指责。“商品价格的上升幅度大概与其他货币相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差不多,我不认为美元是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