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刷卡买金条 信用卡炒金需要承担金价涨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师表示此举要承担金价涨跌的风险

  用信用卡买金条,在信用卡还款期之前,赎回金条拿到现金后,去还信用卡的钱。这样的帖子在多个理财论坛里出现,这种听起来很美的事情,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近日,黄金价格一路走高,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黄金。在一位网友提供的论坛上,记者看到一位网友的帖子介绍,通过在金店的POS机上刷卡购买金条,利用长达50多天的免息期,等金价上涨后,将金条卖给金店,还上信用卡欠款,这样就实现了“空手套白狼”。用银行给的信用卡免息期,赚取金价上涨的差价。这个看起来很美的方式,真的很划算、没有风险吗?

  理财师说,这种方式并不可取,有风险。而信用卡炒金赚钱的前提是,在免息期内金价铁定上涨,这样才能在免息期结束前卖出黄金,保本或赚到钱来还信用卡欠款,否则就要自垫其他资金来还款,如果手头周转不灵,则会晚还款,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及银行对持卡人的“罚息”。如果在免息期内,金价下跌或涨幅不大,那就损失大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金条在购买时,贴近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的基础上,每克加12元的手续费,客户赎回时,在贴近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的基础上,每克减2元,即购买投资型金条,要支付每克14元左右的手续费之外,才是赚的。事实上,短期内涨幅超过14元/克似乎并非难事,但是不是正好在持卡人购黄金后的时间段就不好说了。所以,持卡人在用信用卡购买金条后,要承担金价涨跌的风险。

  理财师称,通常普通信用卡额度都在5万元以内,按现在的金价,可以购买约160克左右金条,就算涨过每克20元,除开手续费每克14元,也只能赚1000元左右,其风险与收益和压力绝对不相符。用这种“借”来的钱投资任何产品或资本市场,心理压力会让投资变形,建议不要这样通过信用卡来投资操作。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