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要求希腊公布财政计划细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希腊政府上周五公布财政计划和私有化计划,并包含了未来几年中削减支出目标,但欧盟/IMF要求希腊政府尽快公布计划细节,及如何实现削减支出目标。

  汇通网4月22日讯——作为希腊的债权方,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希腊要提供其上周五(15日)当周公布的财政计划和私有化计划更加详细的细节内容。

  上周,希腊政府大概公布了其财政计划和私有化计划,其中包括出售主要国有企业的股份,并进行进一步的预算削减,但德国官员做出的关于希腊债务重组的评论引起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并且没有因希腊政府宣布的计划而得到缓解。

  在希腊政府公布的计划中,列举了中期财政计划和私有化计划,但并未充分说明将如何在2011年内实现节省30亿欧元、在2012年到2015年间节省支出230亿欧元。

  有评论称,希腊政府只是制定了一部分初期计划,欧洲议会方面希望在5月中旬该计划法案正式提交前能够得到更多。

  按照欧盟和IMF在2010年5月份达成的援助条款,希腊内阁需要在4月中正式通过中期计划,在5月中获得欧洲议会的通过。

  而根据欧盟和IMF之前一次造访雅典时所设定的目标,希腊政府的中期计划中必须包含永久稳定财政的措施,计划的时限以及每个部门的年度支出上限要一直执行至2014年。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上周五(15日)在宣布计划时表示,详细内容将在复活结果后提交。

  欧盟、IMF和欧洲央行的监督人员计划在5月初进行季度性检查,确定希腊是否时限目标,并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下一轮将于6月份发放的120亿欧元援助贷款,而希腊政府的中期计划将成为此次检查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