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镜花水月 宏达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92815dc1f7f4d6e85ff1e6af5d9ebb7

进入[交易时间]>>

    镜中水月:宏达股份(600331)

    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营业收入41.48亿元,净利润-3.5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471元。

    宏达股份以矿山开采、多金属冶炼及其综合回收利用为主,同时生产多品种磷酸盐化工产品。全球金融危机后,有色金属价格波动较大,公司由于存货较多,在去年进行了数亿元的计提。虽然锌和磷化产品价格回暖,但公司自有矿不足,原料成本上升,也造成了严重的经营性亏损。

    近期国内钼概念炒作肆虐,去年公司准备出资1亿元设立宏达钼铜,并拟投资101.88亿元建设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然而,目前公司负债率已高达80%,而该钼铜项目则需贷款62.30亿元,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另一方面,现在公司并无相关矿产资源,这又是一道无法解答的难题。既背负债又无矿源,这钼铜项目有如镜中水月,雾里看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