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互惠互利 河北宣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9f4ac8ba3394992818821d01477daaa

进入[交易时间]>>

    互惠互利:河北宣工(000923)

    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净利润1983.72万元,同比增长51.40%,基本每股收益0.1元。

    重组后的河北宣工,是我国推土机和装载机的重要骨干企业,自主开发的高驱动推土机,凭借突出的技术和规模优势,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依然严重亏损,去年完全靠出售中工国际股权获得3800多万元才实现盈利。

    虽然连续两年均靠抛售股权实现盈利,但今年随着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国内工程机械产品需求旺盛,一季度公司的主营已经盈利。另外,河北钢铁集团正式控股河北宣工,一方面河北钢铁集团可以更好地利用工程机械制造行业与钢铁行业高度关联的特点,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河北宣工。另一方面,河北宣工也可以借助大股东的整体资源优势以及强大的资金援助,或许当年的1000亩工业园又可以重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