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西南证券:A股市场仍将是国际资本关注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0cc172f34ab466e941a440ce98d3d3d

进入[交易时间]>>

    西南证券:二季度欧美经济复苏面临考验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整个市场目前处在一种我们认为是弱平衡的状态,这种弱平衡是由于各方多空双方的力量,达到一种从暂时的这种不相上下的局面,总体来讲我们认为弱平衡是比较有利于中长期投资者的,从国际形势来看,欧美经济在二季度,经济复苏可能面临一个考验,那么美国可能会出现复苏的反复,比如说就业情况,就业情况还不是很稳定,房价也不是很稳定,最近出现了整体下滑欧洲主要风险是中长期会有市场的风险,今年的通胀率很可能高于GDP的增长,削减开支以后,对消费的打压会十分显著,那么这样的话,国际资本对中国来讲,就认为中国市场是一个投资相对安全,收益率相对比较良好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对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升幅,7.8的升幅还是非常不错的略高于韩国。

    西南证券:A股市场仍将是国际资本关注目标

    王剑辉:显著高于巴西印度的新兴市场,所以国际资本将中国市场的投资,在他们投资配置中,这个比重会继续的上调,那么从国内来讲,我们觉得宏观政策调控,没有完成,行业结构调整也没有完成,所以大家投资者保持一种相对谨慎的状态,我们整体来讲,目前是相对稳定,经济增长可预期性还是比较强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长期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前期持有的蓝筹板块,中期可以关注这些一些行业,比如说煤炭行业的焦炭,农业行业养殖或者汽车行业的客车,短线还可以在前期涨幅之后的这些业绩稳定的中小盘个股发觉机会。

    黄永东(主持人):刚才谈到一个观点,现在整个市场处在弱平衡的状态,而且这种弱平衡对中期的后市是有利的,现在我们非常想了解的是,就是最近的整个周期性行业的这种估值修复,如果一旦到了四月末,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之后,它的今后的修复的动力还会不会出现?

    王剑辉:在修复阶段完成以后,我们认为近阶段的涨幅,虽然比较明显,但不足以让投资者就说立刻获利了结,或者是,所以大家可能更多会持有这只股份,那么我们觉得未来的二三季度,政府是调整转向的情况下,这个行情出现一波,还会更明显的一波行情,所以大家可能还不会积极的观望态度。

    黄永东:也就是你认为这种弱平衡要变成中期向好的态势,先决条件是政策变化,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都在预期政策会放松,结果是并没有看到,你觉得这个政策放松的概率有多大?

    王剑辉:大家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可能时间上有点差异,我们认为这个放松应该在三季度前后,在大家动态观察来讲,GDP、CPI出现一个结构走平,或者甚至一个向下的一个拐点,那么这是出现一个显著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