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 2011.04.22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fbc9cd2ebe045358b0d8159edbafe2d

    年报进行时(四十一)4月22日

    年报排行榜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排名三甲的依然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和潍柴动力,第四到第十名依次是:中国船舶、兴业银行、海普瑞,潞安环能、赛马实业、华锐风电和徐工机械。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没有变化。排名倒数后五名的公司依次是:华菱钢铁、鑫富药业、涪陵电力、新中基和沃华医药。此外,漳泽电力、长源电力、锌业股份、川化股份和华星化工分列倒数第六至第十位。

    再来看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名榜单,排名三甲的依然是随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船舶,排名四到十位的依次是黔源电力、洋河股份、中国太保、友谊股份、贵州茅台、中国人寿和深发展A。

    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排名也没有发生变化,恒邦股份依旧排名倒数第一。南京中商、百大集团、首开股份和保利地产分列倒数第二至第五位,新筑股份、西藏城投,众业达、中华企业和国元证券则分列倒数第六至第十位。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中,汤臣倍健依然以调整后每股净资产29.58元,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科伦药业、沃森生物、国民技术、中国船舶、汇川技术、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和新研股份。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这个榜单今天出现了一个新面孔。深信泰丰以每股净资产0.18元,依然排名倒数第一。倒数第二至第十依次是:洛阳玻璃、东北电气、长百集团、、自仪股份、实达集团、广钢股份、光华控股、高新发展和天兴仪表。其中,光华控股是最新上榜。

    上榜理由:

    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近年来处在变动中,公司新增开发楼盘数量逐年下降,盈利能力大幅减弱,公司去年净利润剧降近88%,每股收益仅0.013元,每股净资产也仅0.75元,在国家对房地产组合拳调控打压下, 公司房地产业务前景不佳。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司最新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经变更为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重组是支撑目前公司股价的唯一动力。

    年报日历

    明天(2011-4-23)预计将有49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在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29家公司中仅有16家预喜,其中ST国农、神马股份等5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今天依旧是风险提示昌九生化、中达股份两家业绩续亏的公司。

    昌九生化:由于化肥市场价格低迷,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10年度业绩将持续亏损;公司预计每股收益-0.348 元,因连续两年亏损,将被披星戴帽,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达股份:南京7.28爆炸还历历在目,作为母公司的中达股份去年经营依然不顺。由于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供大于求,价格竞争激烈,致使公司全年仍将出现亏损。公司预计2010年净利润亏损不低于6000万元,同样因连续两年亏损,预计将被披星戴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