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品牌中国维权 起诉嘀嗒网走秀网侵权售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维权发布会现场展示了滴嗒网所售的假冒产品实物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2011年4月22日,知名运动品牌乐卡克—le coq sportif(法国公鸡)就团购网站“嘀嗒团”涉嫌销售假冒乐卡克产品一事对外正式表态,宣布对“嘀嗒团”以及产品提供者“走秀网”启动法律程序,发起诉讼。

    乐卡克是创建于1882年的法国著名运动品牌,经由乐卡克商标专用权人株式会社迪桑特授权,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获得了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权和商标使用许可权。宁波乐卡克由宁波杉杉时尚服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杉杉荣光服饰有限公司、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投资方均为中国及日本的著名企业。

    宁波乐卡克总经理王可称,乐卡克此次维权诉诸法律,既是维护国际著名运动品牌合法权益,也是为了维护消费者利益。在提醒消费者注意网络购物风险的同时,王可也呼吁网络购物企业要守法诚信经营,才能实现网络销售平台、知名产品品牌与消费者的多赢。由于此次启动国际维权事件,目标直指国内当下较热的电子商务与网络团购,牵涉两家知名电子商务公司,因此,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乐卡克负责处理此次事件的法律顾问,北京柳沈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凯在接受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采访时表示,侵权企业以时下流行的网络团购形式,通过低价吸引、盗用版权广告、制造火爆销售氛围等手段获取消费者信任,进而实施假冒伪劣产品的销售。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在内的众多法律条文。本次事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他还透露,本次事件的维权方目前正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取证,最快在1,2个月内就将会对这两家团购网站提起民事诉讼。

     新闻背景:乐卡克起诉团购网维权事件经过

    2011年3月12日先后有消费者向宁波乐卡克公司询问嘀嗒团99元团购乐卡克鞋是否为正品,在乐卡克工作人员查看及内部调查后,确认此款鞋不是我品牌生产,也未做委托销售,初步鉴定为假冒产品。随即乐卡克公司高层对此事予以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人员查清事由。

    2011年3月24日网络上刊文《用户首次团购便遭质量问题 嘀嗒团审查不严难辞其咎》报道消费者购买嘀嗒团“乐卡克”鞋后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给乐卡克品牌带来极大的声誉损失。http://www.sootoo.com/content/102316.shtml

    2011年4月4日杭州消费者郝先生举报说参与“嘀嗒团”团购乐卡克鞋有严重质量问题,疑是假冒产品。

    2011年4月12日乐卡克律师向北京市朝阳工商举报嘀嗒团(北京今日都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走秀网(深圳走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供货商为深圳走秀网,朝阳工商随后建议可以向深圳工商直接举报。

    2011年4月13日上午乐卡克律师向深圳市工商局投诉此事,是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 接收举报材料,准备开展查处。

    2011年4月1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前往深圳走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查获转移至仓库女厕的此类鞋200多双,但在查扣过程中,对方人员将乐卡克随行律师及工作人员非法扣押,砸毁相机,搜走全部随身物品,限制人身自由长达2个小时之久,随后在深圳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才得以脱身并将假冒品运走。

    2011年4月14日乐卡克品牌商标所有人株式会社迪桑特代理人北京市柳沈律师事务所收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的委托鉴定书。要求协助鉴定此款运动鞋是否为假冒乐卡克品牌注册商标的产品。文件中清晰表明查获223双。

    4月18日,《中国消费者报》头版刊发文章《团购的“乐卡克”被疑非正品》,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4月22日,乐卡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事正式表态,宣布对“嘀嗒团”以及产品提供者“走秀网”启动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