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个人代理人网售保险或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周昆)记者昨日从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中国保监会近日针对互联网保险业务下发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中叫停保险代理人网销保险。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福州地区仍有少数保险代理人通过网络渠道销售保险,这在新规生效后将被彻底禁止。  据悉,意见稿明确规定在网上销售保险的只能是保险公司和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除保监会另行规定外,银行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和个人代理人不得开展网销业务。

  目前,已在我省设点的保险公司多数都已经开通官方网站,并通过网站销售保险产品。某保险公司在榕分公司人士表示,目前仍有部分保险代理人以个人或营销团队的身份在网络上销售保险,这种销售方式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不足,可能将被上述新规彻底叫停。

  业内专家指出,以个人或营销团队的身份在网络上销售保险的方式,多为上网发帖,宣传并销售本应由传统代理人渠道销售的保险产品,这就给投保人带来了潜在的买到不适用的保险产品的风险。

  此外,在网上销售保险时,险企应在网站显著位置披露相关信息,以及产品风险、咨询投诉渠道、退保理赔流程等产品及服务信息。同时还要重点提示保险合同的犹豫期、免除责任条款、费用扣除、退保、保险单现金价值等事项。